平安安否

平安
素同人笔名,扩列cn另说
企划👉2301903275(Q)(不是扩列号)
慢热,但很好相处!
有点精分(❛ ◡ ❛)♡
成分复杂且雷点大众

【绿蓝】我的死对头好像在密谋什么

       已婚死对头✓

  官配only✓

  微微私设✓

  官配均有出场(微量)

  

  三个星期前就开始写硬生生被拖成了七夕贺文(跪)

  

  大概是个酸酸甜甜的故事(?)全文2000+


  —————————————————

  

  “小绿那家伙绝对有阴谋!”小蓝说着,狠狠地吸了一口手上的肥宅快乐水。

  

  小亚麻低头回着自家白小姐的消息,头都不抬:“这位先生,你在约我出来吃饭的半个小时里已经重复了至少三遍这句话了,麻烦能赶紧切入正题吗?”

  

  小蓝被噎了一下,紧接着开始十分正经地跟小亚麻分析:“就几天前,那家伙出门前照样跟我报行程,我看他列的地点跟以前一样,就没注意,还是按以前那个路线避开他。

  

  “结果呢?!他竟然谎报行程!!”说着他愤恨地猛锤了一下桌子,“下午六点三十五分,我照常去商业街的快餐店吃东西,一拐弯就和那家伙撞个正着!他一见我就赶紧跑了,绝对是心虚!!”

  

  小亚麻在内心翻了个天大的白眼。

  

  作为绿蓝两人的共友,她眼看着两个人从高中吵到大学再吵到毕业工作;两人私下吵转为几人私人小群对骂,紧接着吵到学校的表白墙上。最后好不容易挨到毕业了,她以为两个人终于要消停了…

  

  然后她及几位老友收到了两人的结婚请柬。

  

  ?

  

  于是婚礼当天,她在后台看到了某绿毛和某蓝毛揪着可怜的头纱吵架的场景。

  

  绿:要带也必须是你带!!赶紧带上去走婚礼流程!!

  

  蓝:(炸毛)!凭什么!!?绿毛龟!!

  

  绿:??死宅蓝你骂谁?!!

  

  蓝:敢不敢跟我以真男人的方式比试一场?!谁输了谁带!!

  

  绿:比!就!比!

  

  嗯…

  

  真男人の方式——石头剪刀布。

  

  小亚麻:…

  

  什么死对头水火不容,不过是老夫老夫之间的情趣罢了。

  

  

  小蓝不知道小亚麻此时的内心戏究竟有多么丰富,他将瓶子里剩下的汽水一饮而尽:“所以——小亚麻你猜那个绿毛龟到底想干什么,是不是想跟踪我趁机找我把柄????”

  

  小亚麻面无表情地看着对面结婚已有三年的老友。

  

  呵。

  

  最终小蓝被小亚麻“核善”地请去了伯伦希尔公司,美名其曰:“你的同事们知道的肯定比我多。”

  

  

  今天的伯伦希尔第七开发部也格外祥和…个鬼。

  

  小蓝一出电梯差点被迎面飞来的灰色不明物体创回电梯里。他坐在地上使劲晃了晃脑子,甩开眼前一片璀璨的小星星。

  

  “蓝前辈你没事吧。”

  

  小蓝终于看清眼前的人,他从地上起来:“灰羽你又在干什么??”

  

  灰羽此时背上背着个看起来死沉死沉的仪器,他对自己五分钟前差点拆了整个开发部丝毫不在意:“诶呀~就是测试一下天才大人的一个新的小发明~公司地方有点小了而已~”

  

  《小》

  

  小蓝默默扫视了一遍六七百平米的第七开发部……这话被启明知道了得把他气死,也就灰羽能说出来这种话了。“哈…哈……又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吗?”

  

  “哎呀~它是……嘶,是干嘛的来着?”

  

  “提速。”

  

  灰羽听见这个声音迅速转头:“医生——”

  

  永乐习以为常地把灰羽往旁边推了推:“一维这个提速仪刚研发到第二代,还存在很多漏洞……小蓝你没事吧?”

  

  小蓝看着灰羽背上比他高出一个头的仪器,嘴角抽搐:“是得……改进哈……”背着这东西先不说提不提速,半小时内都感觉能给人累死。

  

  他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突然想到了什么,猛的扭头:“等等??谁发明的来着?一维???他在公司???!”

  

  永乐和灰羽同步目移。灰羽边卸身上的装备边打着哈哈:“医生~来帮我一下嘛~”永乐一言不发地接过他手上的机器。

  

  小蓝嘴角抽搐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心想他是不是来错时间了,要不现在开溜吧。

  

  …然后,远处传来了一个极有穿透力的声音…

  

  “蓝前辈————!!!!”

  

  小蓝转身的动作一僵,完了,跑不了了。

  

  一维飞速窜了过来,眼里闪着能把他闪瞎的小星星:“蓝前辈您来公司了?!是听说了我最新发明成果来看的吗?!”

  

  小蓝扶额,撇了一眼灰羽卸在一旁的超大装置:“呃……这个提速仪吗……”

  

  一维闻言迅速蔫儿了回去:“才不是那块儿废铁……”

  

  他一把将小蓝拉走:“走!蓝前辈!我带您看看真正的,科技的力量!”

  

  于是小蓝被一维拖着在地下开发部被迫看一维和一维研发出的机器人边境吵了一下午架。嗯……一维单方面的吵,毕竟机器人边境只想摆烂。

  

  

  小蓝生无可恋的瘫在床上向电话对面诉苦:“极光,我就想知道那个绿毛龟到底在密谋什么,我好提前防备下,你说我怎么就这么难啊。”

  

  极光对小蓝的经历表示深感同情:“蓝前辈,往好处想想,万一绿前辈不是在密谋呢?”

  

  小蓝反驳:“怎么可能?!”

  

  极光欲言又止:“绿前辈他万一只是………诶,诶??”

  

  电话那头一阵短暂的忙音,再被接起来后对面明显换了个人:“喂,小蓝。”

  

  “启明啊,晚上好。”小蓝已经麻木了。

  

  “我和极光现在要去外地的一个科技展,七点半的飞机。”

  

  “懂,你们赶飞机,不聊了。”

  

  “嘟……嘟……嘟……”

  

  小蓝:………

  

  他就想打听下小绿的阴谋,怎么这么难?!!!

  

  

  在他百思不得其解地抓狂的时候,另一位当事人终于冒了泡。

  

  绿毛龟:死宅蓝,过来找我

  绿毛龟:【发送定位】

  

  他以为他是谁啊??他以为我是谁啊??随叫随到???!

  

  二十分钟后,小蓝跟着定位到了小绿发送的位置。

  

  他只是好奇,才不是因为小绿叫他他才来。

  

  小绿发送的位置是一处人极少的湖心公园。这种乌漆嘛黑的天,公园里竟然一盏路灯都没亮。

  

  小蓝上了湖中的桥,扫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任何东西,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完蛋,那个绿毛龟该不会想害我吧,可恶啊,我一世英名竟然就着了他的道,可恶啊。

  

  他抱着怀疑的态度继续往前走了一段,还是什么都没有。

  

  正当小蓝满头问号的时候,前方好像传来阵阵光亮,引得他条件反射直接抬头。

  

  然后小蓝看到了满天的孔明灯。

  

  河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陆陆续续飘来了无数花灯。

  

  他看的入迷,眼中也印上了点点光亮。

  

  手机叮了一声,小蓝低头看刚发过来的那条消息。

  

  绿毛龟:回头

  

  小蓝下意识回头看,就对上了小绿含笑的双眸。

  

  他站在离小蓝几步远的地方,怀里捧着蓝玫瑰花束,挑了挑眉,脸上是得意而略显恶劣的笑:

  

  “喂,小蓝,我的计谋算是得逞了吗?”

  

                                                                    ————END

  

  

  

评论(22)

热度(129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